【翔霖】可不可以先养我

【纸张想念笔尖】联文  下一棒@爱丽丝综合征 

酸甜口|破镜重圆|一夜Q|上

禁欲冷清影帝x易炸毛娇气爱豆



跑什么,反正心里有你了。



——

被窝里拱起一团小小的弧度,被窗台洒进的半点阳光眷顾着,像一块正在烤箱中温热的小蛋糕。



但小蛋糕在睡梦中不太安稳,一个劲儿扭来扭去。



经过长达十分钟的赖床挣扎,贺峻霖终于裹着棉被像条毛毛虫一样坐起身,双目懵然又失神。



这是他的老毛病了,刚睡醒时总是头脑不清醒,得坐着缓一缓才能回神。



贺峻霖坐起身呆坐了一会,猛然意识到什么,他紧张地往旁边扭头一望,视线一瞬呆滞了。



怎么和前男友睡到一张床上去了。他也好想知道,但现在显然不是一个求贤若渴的好时间。



贺峻霖蹑手蹑脚掀开了被褥,盘算着只要在那个人没醒之前,自己悄悄离开那就算是俩人没见过面。



结果他单脚才触碰到冰凉的地面,就整个人步子一踉跄……种种身体反馈给他的反应,都大写着——严浩翔昨天不当人!



贺峻霖扶着墙将自己的衣服穿戴整齐,越想越气又噔噔噔走过去踩了几脚严浩翔的衣服,看见他的衣衫背面有无数个大大的鞋印后,眉梢才舒展了一些。



“嘻嘻,见鬼去吧。”贺峻霖捡起地上散落的皮带,往垃圾桶瞄准一抛。



他心情愉快地转过身,准备离开房间时从裤兜抽出一张支票,在上面写写画画着什么,压在了床头柜上才离去。



等人离开,床上的男人顿时睁开了毫无睡意的眼睛。



严浩翔敛眉抽出那张被压在柜子上的支票,支票上大咧咧用水彩笔写着50块。



准确来说是本来写着500块,经过贺峻霖的深思熟虑后又重重划掉了一个零。



“……”前男友已经穷到这个地步了吗。



严浩翔有些无奈地望着支票上画的猪头,他盯着这个鼻青眼肿的小涂鸦,没忍住还是轻声笑了。






——

他俩当初谈恋爱谈的多人尽皆知,分手时就有多轰轰烈烈。



贺峻霖始终没能忘记,刚分手时严浩翔的一场采访里,当记者问话关于这段恋情时,严浩翔的回应。



“你对上段恋情的最大评价是?”



“重在参与。”采访里的严浩翔没有什么情绪,不冷不淡回答完这句话后,就以身体不适为理由提前结束了采访。



只剩下无数吃瓜媒体将这一小段谈话截取下来,将两人和平分手的恋情越传越离谱。



虽然贺峻霖承认,他们的确不是和平分手的。分手那天,贺峻霖单方面用小猪佩奇抱枕追着严浩翔在家里连揍带骂了两个小时。



但他们分手的原因很简单,贺峻霖很想给他们家里添个新成员,他相中了一只很可爱的猫咪,回家和严浩翔商量想买下来。严浩翔却一口拒绝了,说什么也不同意他养小动物。



两人因为这件事吵了几天,恰好那时贺峻霖有个网剧准备进组,想着大家都静静 ,他就耍性子闹了分手。



贺峻霖想来也隐隐委屈,严浩翔明明知道自己不是想分手的意思,两个月了却一次都没主动来哄过自己。



呸,根本就没爱过,死渣男。



贺峻霖仅靠两个月就撑起了严浩翔毒唯的半边天,凭一己之力煽风点火给严浩翔的黑料带节奏。



其中黑料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严浩翔不爱洗袜子、五天不洗澡等等谣言。



他本来闷闷地想着,要是严浩翔一直不来哄他,他就再也不理严浩翔了。可人生是如此的drama,贺峻霖在一场电影里出演男二,而男主正是新晋影帝严浩翔。



其实他早就知道他俩有场电影同组,但因为这两个月来他的情绪不好所以把这事一时忘记,直到开机进组那天贺峻霖才恍惚记起。



虽然他俩只有区区几场交手戏,但每天都处于抬头不见低头见的状态。贺峻霖显然沉不住气,每天带黑料节奏时还得紧张兮兮防着被严浩翔撞见。



……



贺峻霖酒量不好,但也没想到有那么不好。



他有场间谍戏是需要潇洒地灌几口酒水,他想着也就喝几口酒的事,就真•枪上阵了。在镜头前他还算理智地演完了他该演的,只是脸颊稍稍绯红。



等到镜头一卡,他就软下了目光,摇头晃脑地不停张望。



工作人员见他模样太乖,经过他身边时还打趣:“小贺老师在干嘛呀?”



贺峻霖严谨地打断他:“我在等严浩翔开坦克来接我。你有看见我的严浩翔吗?”



“……哦。”工作人员讪讪地笑着,走远些打电话给了生活助理,让人把醉酒的贺峻霖带回去清醒一下。



贺峻霖见他不理自己,继续乖乖坐着等严浩翔来接。



他记得可清楚了,以前念大学时他每次喝醉酒,严浩翔都会来把他带走,每次都是踩着自行车来的。



贺峻霖嫌自行车不够酷,严浩翔就哄他下次开坦克来接,够酷吧。



严浩翔果真来了。他皱着眉抬手探了探贺峻霖的体温,低声:“有没有哪不舒服?”



晕乎乎醉酒的贺峻霖,神经已经木成一条直线了。他望着面前两手空空的高挑男人,眼泪一下憋出来了:“我……我的坦克呢?”



贺峻霖的问音小心翼翼,还带点可怜兮兮。



严影帝脸不红心不跳:“今天是开飞机来的,停在外面。要不要出去看看?”



小醉鬼翁声翁气说好,就被人半搂着骗回了酒店。



严浩翔把他送回酒店,简单给他擦擦脸换了套睡衣后就准备离开,贺峻霖见人要走,又开始闹了。



“乖啊,我和导演请了假,还要回去工作。”严浩翔温和的弯着眉眼,试图扯开抓住自己衣角不松手的贺峻霖。



“你不是我的男朋友吗……为什么丢下我。”贺峻霖化身黏人八爪鱼,死死抱着严浩翔不让人走。



“我们已经分手了。我也真的要回去工作了。”严浩翔无奈地拍了拍他的屁股。



贺峻霖揉揉眼,不客气地炸毛起来:“不许不许不可以,我说没分手就是没分手!你的工作现在立刻马上辞掉,专心陪我睡觉!”



“……”



“爱我你就亲亲我,爱我你就抱抱我……”



“不敢,你酒醒后会打惨我。”



“啵啵啵啵啵啵,你怎么还不亲我!”



……



这或许就是今天清晨两人躺一块儿的前因后果了。







tbc.

明天出后续

今天很不舒服 所以写些纯甜的


彩蛋是【小贺牌毒唯被正主抓包后】


真的很需要评论鼓励!!

多夸夸我夸夸我啦


检查一下 还有谁没关注我😠

过段时间会开新连载,宝宝们订阅一下:点这里 

喜欢的话点个红心蓝手吧


评论 ( 664 )
热度 ( 7505 )
  1. 共2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