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霖】占有情话

白切黑 | 伪骨科 | 校园 | 5k

伪善阴冷美人攻x没心没肺小太阳



只想把你搂进怀里彻底占有。



——

夏日蝉鸣得厉害,灿烂的日光毫不保留地倾洒在校园每一寸地方。贺峻霖的校服穿得大咧咧,衣衫被他解开两粒扣子露出了冷白的肌肤。他正在试图双手一撑,从学校后面翻墙出去。



“……贺峻霖。”冷淡不掺情绪的嗓音从不远处传来。



贺峻霖本来半条腿都快翻出墙了,被这熟悉又冷淡的一声叫唤吓得连忙翻回来,他动作有些急促,一个紧张摔在了柔软的青草地上。



贺峻霖站起身拍了拍灰尘,严浩翔没什么表情看着他,贺峻霖从小就害怕严浩翔这副模样,他怯怯地向前一步:“哥。”



严浩翔短衣的衣袖上系着纪律部长的徽章,他盯着贺峻霖几秒钟才挪开了视线:“你想逃课出去吗?”



贺峻霖头摇得像拨浪鼓,眼睛瞪得圆溜溜:“没有没有,就是翻翻墙锻炼身体!”



贺峻霖从小的毛病,一说谎眼睛就会眨巴眨巴。严浩翔目不转睛望着他装乖的黑眸,没有揭穿他的撒谎:“信你了。”



贺峻霖咧嘴嘿嘿笑了两声,才想起现在是上课时间,怎么严浩翔现在会巡岗,但这个想法也只在他脑海飘忽了一下,就像泡泡一样消失了。



贺峻霖拽着严浩翔胳膊往回拉:“走吧走吧,我们现在就回去上课。”



严浩翔是贺峻霖隔壁班的,平常没事贺峻霖就爱蹿去隔壁班后门等严浩翔,然后一起放学回家。



严浩翔看了他一眼:“现在上课时间,你确定要回去吗?”



“……那我们可以去哪里?”贺峻霖茫然看着目光略有深意的严浩翔,不自在地挠了挠头。



严浩翔带着他绕到了学校图书馆的自习室单间,他用备用钥匙打开了自习室的门锁,示意贺峻霖走进去。贺峻霖进去就是惊喜哇一声:“我没来过这里。”



“你没去过的地方多了去了。”严浩翔将钥匙丢进抽屉保管,他打开了自习室的灯光与空调。



严浩翔解释:“平常我会在这里自习。”



贺峻霖正正经经做到书桌前,好一会他才想起自己什么书作业都没带来,他刚想溜去掏几本课外书,就被严浩翔揪着后衣领子拉了回来。严浩翔摁着贺峻霖肩膀让他坐下,递给他一张白纸一支笔:“写。”



贺峻霖眼睛里写满问号,严浩翔清了清嗓子:“写检讨,保证以后上课时间不逃课。”



贺峻霖严谨纠正:“是锻炼筋骨,不是逃课不是逃课。”



“……保证不锻炼筋骨。”严浩翔垂着弯长的眼帘,没什么表情说着瞎扯淡的哄话。



贺峻霖麻木接过白纸,黑笔在他指节间顺畅地翻滚旋转好几圈,最后清脆地砸在了书桌上,他扯了扯严浩翔衣袖:“哥,我不会写。”



“不会写就别喊我哥了。”



严浩翔说狠话一如既往地起效,贺峻霖眼睛慌乱地眨巴两下,连忙低头开始冥思苦想写点什么。



直到严浩翔发现贺峻霖是真的一个字都写不出来,他沉默地递过去一本《检讨书指南》给贺峻霖,贺峻霖抿着很轻的笑意接过。



贺峻霖抄写了几行字,就有些困倦地开始哼唧:“好难写啊,你就是想抄死我……”



严浩翔冷白肤色的喉结处若隐若现着一颗痣,空调风不急不躁吹动着他的发丝,他却无由地干渴几分,严浩翔不置可否滑动了几下喉结。



啪叽——



没过三分钟,贺峻霖就迷迷糊糊困得趴下头,嘴巴一张一呼睡得还挺惬意,微张的唇角有些口水往下滴。



严浩翔抬起指尖抹净小困包的那点口水渍,垂下的眉眼没有过分明艳的情绪,他抬起头看向呼呼作冷的空调,又瞟了一眼贺峻霖单薄又皱巴巴的短袖。



有宽大的校服外套轻柔地披在贺峻霖的肩上,随即暗下的是自习室的灯光。严浩翔就坐在一片将暗未暗的阴影中,漫不经心盯着正在酣睡的贺峻霖挪不开视线。






——

贺峻霖从小就很听严浩翔的话,从踏入严浩翔家门那一刻起。



现在回想起那时候,对于严浩翔以外的所有人来说应该都是个大喜日子,因为那是严浩翔父亲精心策划的婚席——尽管是二婚。



严浩翔就坐在婚席场外的台阶上,用一双无机质且疏离的眼睛看着来往走动的人群,人们脸上都挂着喜气洋洋的笑容,严浩翔甚至不明白他们为何看起来欢喜得如此浮夸。



他坐在外面看了一会树梢的小鸟,直到小鸟都挥挥翅膀飞走了,他才看向其他地方。



突然有一只奶团子从草丛里拱出来,带着一身新鲜的泥土味,浑身脏兮兮地靠近了严浩翔。严浩翔看了他一眼,他认识这个奶团子,是他爸新老婆带来的儿子。



贺峻霖黏黏糊糊凑过去,好奇地歪头:“严浩翔你为什么不去吃饭?”



严浩翔不是很明显地皱了皱眉,不知是说婚席吵还是说贺峻霖吵:“太吵了。”



贺峻霖若有所思地沉重点头,然后用悄悄说话的声音继续问:“严浩翔你为什么不去吃饭呀?”



严浩翔抿了抿唇,幼稚的脸颊还挂有一点奶瞟:“我又不饿。”



贺峻霖盯着他几秒,丢下一句你骗人就蹬蹬蹬跑开了。严浩翔以为这个泥团子不会再回来了,谁知贺峻霖左手右手各抓着一个大鸡腿就蹬蹬蹬往回跑,最后稳稳停在严浩翔面前。



贺峻霖左右衡量了一下哪个鸡腿更大只,很没有良心把大的鸡腿留给自己,把小鸡腿大大方方递给严浩翔:“给你。”



“……”严浩翔看着油乎乎的鸡腿上还沾着泥巴,着实不太想接住。他淡淡看了眼贺峻霖,到底还是接过了小鸡腿。



贺峻霖眉开眼笑往他旁边一屁股墩坐下,美滋滋开始啃巴啃巴,他吃相太馋人了,年幼的严浩翔都忍不住内心动摇:“很好吃?”



贺峻霖点头:“嗯嗯!”



严浩翔狐疑地咬了一小口,贺峻霖眼睛亮晶晶凑过去问他:“严浩翔好不好吃?”



“你要叫我哥哥。”严浩翔倔着脸。



“哥哥好不好吃好不好吃?”贺峻霖自己的鸡腿吃完了,就黏糊糊凑过去瞅着严浩翔的鸡腿流口水。



严浩翔直接将鸡腿还给小馋包,很矜持地擦了擦嘴:“哥哥不好吃,也不能吃。”



……



贺峻霖初中时属于抽条生长,长个子长得很迅速,所以他就经常饿得快,一饿就忍不住吃很多小零食。



严浩翔不让他吃太多零食,贺峻霖就藏书包里夹在书本里头带回家,趁着严浩翔去洗澡的时间吧唧着嘴巴,脸颊鼓鼓地吃零食。



后来不知怎的严浩翔就知道了他这招,专挑贺峻霖去洗澡时把他书包的零食倒出来,等贺峻霖出了浴室就开始盘问。



贺峻霖说理说不过思维严谨的严浩翔,他就靠撒泼打滚,试图用心感化冷漠的严浩翔,结果是一番白费力气。



贺峻霖累了,他瘫在床上有气无力揪着严浩翔的衣角,可怜巴巴吸了吸鼻子:“哥,还我红烧素牛肉麻辣小青蛙藤椒泡凤爪呗。”



严浩翔只是盯着他可怜兮兮的表情,良久才舍得挪开:“不行,你还在换牙。”



贺峻霖松开手,气鼓鼓放狠话:“我贺峻霖要做个有骨气的男人!我再也不在家里吃零食了,我吃完再回来!”



有骨气,但不多。



第二天起,严浩翔冷清清站在家门口守着贺峻霖回家,美名其曰守株待霖。






——

贺峻霖上了高中后,不知怎的脸蛋就长开了。虽然他以前也不难看,但高中时没有初中过得那么糙玩得那么疯,比以前看起来水灵了不少。



学校里跟贺峻霖表白的女孩还真不少,无奈贺峻霖就没有恋爱天赋,他连拒绝女孩都会耳根红红,带着笑意的拒绝只会让情节更加暧昧,女孩们反而更爱追着他跑了。



曾经有一个姑娘追得太疯狂,每天下课就带一群姐妹站在贺峻霖班级门口,像门神一样守着贺峻霖。



用贺峻霖的话说,像在誓死不归为他守灵。



他有些苦恼,甚至想过逃课的方式回避这样轰轰烈烈的单向爱恋。他委委屈屈和严浩翔谈了一晚上这事,从那以后很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那姑娘没再锲而不舍地守着贺峻霖了,反而在走廊饭堂看见贺峻霖就会嘿嘿地慈母笑。



贺峻霖摸不着脑袋,他朝一旁的严浩翔问:“我这段时间丑了很多吗?”



严浩翔用手碰了碰贺峻霖有些发烫的脸颊:“不会。”



贺峻霖瓮声瓮气哦了一声。



结果没过几个月有更惊悚的事情发生了,贺峻霖平常玩得关系还算铁的兄弟突然在教学楼下捧着99朵玫瑰,含情脉脉望着贺峻霖述说那些天长地久。



贺峻霖呆住了,他手足无措不知该如何面对这样的情况,周围起哄的陌生面孔越来越多,贺峻霖的脑袋完美卡机住了。



他也不清楚这个仁兄红唇微张到底讲了什么,也不清楚周围人在起哄什么,只知道自己是被人牵走的。



等贺峻霖仰头反应过来,才发现牵走自己的是冷脸的严浩翔。他终于松了口气,有些后知后觉:“哥,你怎么带我走了?”



“人群聚集起哄,纪律部长不该管?”严浩翔嗓音轻轻,他另一只手抓着的是所谓的99朵红玫瑰,抓着的力度过大,手背的青筋不自主地显露起。



贺峻霖嘿嘿笑,又蹭了蹭严浩翔的肩膀:“管,管。”



他们走过转角处,严浩翔没什么情绪将这些被人精心准备的红玫瑰丢弃进了垃圾桶里,他看玫瑰的最后一眼很冷又很淡,像在看着一团不起眼的垃圾。



严浩翔回过神,他嗓音放得比之前更轻了:“贺儿。”



“嗯哼?”正在开小差的贺峻霖讨好地勾了勾他的掌心。



严浩翔有些难堪地闭上眼睛:“你再乖一点嘛。”



……



严浩翔以为贺峻霖和那个男生的事情会就此结束,没想到不过多久后男生晚上约了贺峻霖出去聚会,贺峻霖乐呵乐呵一口就答应。



严浩翔深吸了一口气,有点被贺峻霖这没心没肺的性格气疯。他没有照旧如常地去把贺峻霖领回来,而是任由贺峻霖在外野蛮生长,大有撒手不管的意思。



贺峻霖本来在外面玩的挺开心,但等到聚会结束时他发现严浩翔一声问候都没有发来,就隐约感到事情不妙了。



贺峻霖蹑手蹑脚回到家,发现家里没亮灯,就踮脚走去了严浩翔的房间。他轻轻推开门后,看见房间昏黑无灯,只有借着那一点月光透照着严浩翔冷清又寂寞的背影。



贺峻霖试探性地轻声开口:“哥?”



那道背影没什么举动,也无人回应贺峻霖的问话。贺峻霖又腆着脸蛋继续轻声说:“哥,我回来了。”



严浩翔很轻地笑了一声:“你回来了?”



贺峻霖有些害怕他哥发火,挠了挠头站在原地:“嗯。”



严浩翔转过身,眼睛里的情绪被昏黑剥夺掉,至少贺峻霖看不清他的神色:“好玩吗?”



贺峻霖自顾自地点头:“还,还行?”



严浩翔若有所思地点头,他虽笑着看向贺峻霖,贺峻霖却感受不到他的任何笑意,连目光都是淡淡的:“你答应他了?”



贺峻霖一头雾水:“啊?答应什么?”



“人家喜欢你,约你出去玩,你屁颠屁颠不和我商量就答应去了。你这不是在变相告诉我,你要开始和他谈恋爱了吗?”严浩翔平静注视着他。



贺峻霖手足无措想解释,又奈何自己脑子一团浆糊:“不是不是,是他个人组织的班级聚会,我如果一个人不去但是大家都去,不会更奇怪吗……”



严浩翔知道自己的莫名情绪来得很唐突,甚至有在借着理由朝贺峻霖发火的嫌疑。他语气很淡地张开了怀抱:“过来让我抱一抱,贺儿。”



贺峻霖没多犹豫就靠近他,乖乖张开手臂抱住了严浩翔,像以前的习惯一样下意识蹭了蹭肩膀。



严浩翔也沉默不说话,他就轻轻戳一下严浩翔的腰:“哥,我下次不会不和你报备,就一个人单独行动了。”



严浩翔还是没搭理他,只是漫无目的抱着他,最后垂下头埋进了贺峻霖的脖颈,他的唇角有意无意擦过贺峻霖敏感的耳垂。



“你总是很不乖。”






——

古怪的气氛并没有蔓延多久,但凡任何人看见贺峻霖小太阳般暖和的笑脸都会不忍心生他气的,严浩翔亦是如此。



只是贺峻霖开始很认真的思考,严浩翔嘴里的乖到底是什么。他觉得自己挺乖啊能跑能跳的……



他难得上课不那么好动,安安静静趴在课桌上思考着什么是严浩翔嘴里的乖一点,他想了好久都想不出个答案,只好作罢。



放学铃一打贺峻霖就背起书包蹦跶去隔壁班级后面等严浩翔,然后一起放学回家。严浩翔平常得负责管理班级,常常要最后一个离班。贺峻霖就站在教室外面靠着墙,不知不觉又打起了瞌睡。



等严浩翔站在他面前抬手敲了敲他脑瓜,贺峻霖一个激灵就睁开眼。贺峻霖今天念叨着乖一点这个问题太久,睁开眼就下意识开口问严浩翔:“哥,我乖不乖?”



贺峻霖现在的模样有点犯傻,迷迷糊糊又睁开眼咕咕叨叨说着小话。严浩翔抬起指节碰了碰他的唇瓣,将口水痕迹抹掉,忍不住歪头浅笑:“乖啊,乖到每次打瞌睡都流口水。”



贺峻霖软绵绵瞪了他一眼,又打了个哈欠,不忘继续咕咕叨叨:“我就说我很乖……”



“你永远是哥哥的乖宝。”严浩翔收敛起来的目光冷清又柔软。



贺峻霖乐呵乐呵,他抬手揽住严浩翔的肩膀:“那你也永远是我的好哥哥。”



“不要永远。”严浩翔不置可否地从背后反手抱住贺峻霖,他怀里的小太阳没有听清,又晃了晃他的胳膊让他再讲一遍。



严浩翔轻笑一声:“不太想永远当你哥哥。”



贺峻霖有点没跟上他的思维,茫茫然然抬头看严浩翔:“那你想怎样?”



“想永远把你搂在怀里……”严浩翔低声呢喃的嗓音很小,贺峻霖的后颈被他的鼻息打得有些痒意,躲闪了两下发现躲不开。



贺峻霖歪头拉了拉严浩翔的衣袖:“你最后说什么来着?”



“想听啊?”严浩翔挑了挑眉。



贺峻霖珍重点头,被严浩翔用指节敲了敲脑袋:“你下次过生日告诉你,先欠着。”



确实不太想永远当你哥哥。



只想永远把你搂在怀里彻底占有。






tbc.

小贺:你是想抄死我吧

小严:我已经那么明显了吗


彩蛋是十八岁生日后续

隐藏结局是 很疯的落地窗do+叫哥哥

挂了叫我补


多多评论夸夸我!!

喜欢的话记得点赞+推荐+关注

看看置顶翔霖同人本宣,8.21号就截止啦

看看我的连载:阴晴不定x迟钝呆呆点这里 


评论 ( 2758 )
热度 ( 8283 )
  1. 共2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