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霖】七号地铁

无限流|争取日更 | 上一章 | 第一章 

阴晴不定疯批 x 迟钝天然呆

 

 

20.致命游园

——

圆脸男孩的笑容僵了僵,他微微往后退了一步:“游乐园确实是荒废了,我还是得守着啊。不就守着你们这些净想不花钱白玩的小屁孩。”

 

 

他拎出一个收费二维码的牌子,打了个哈欠:“每个人都扫一扫,游园票一人二十。”

 

 

丁程鑫无奈地眨眨眼:“还要收费啊?”

 

 

圆脸男孩好看的眼睛瞪他一眼:“当然啊,你想白玩啊。”

 

 

“……”贺峻霖摸了摸脑袋乖乖当冤大头,掏出手机扫码交了游园票。

 

 

马嘉祺冷清清越过他的身影,往小木屋内打量。屋内稍显杂乱看起来许久没打理,桌面上支撑着的手机支架上是亮起的手机屏幕。

 

 

圆脸男孩对上他审视的目光,挑了挑眉:“快点扫牌子,我的直播间在等着我呢。”

 

 

原来副业是做网络主播,马嘉祺收回了视线。

 

 

严浩翔却饶有兴致歪头盯着手机摆放的角度看,他发现了一点很有趣的东西。手机的角度刚好可以透过敞开的窗户拍到他们刚好昏迷的地方,也就是说圆脸男孩刚才对他们的举动是一切知晓的。

 

 

大家纷纷不情不愿付了游园票,丁程鑫揪住一味想回屋的售票员衣领:“欸别走,你怎么称呼?”

 

 

“叫我小宋。你们刚才从坐完过山车后说想休息一下,所以就趴长椅那睡着了。你们同学应该还在附近不远处,我带你们找找吧。”

 

 

宋亚轩拉开丁程鑫的手,快速简短说完就往屋内走。他走过去把直播间关掉了,还不忘和粉丝一口一个宝宝亲亲啾啾。

 

 

宋亚轩收起牌子丢进抽屉,身上墨蓝色的工作服沾着一点灰尘,他回头看了一眼不耐烦等待他的人群,无所谓地眨了眨眼。

 

 

宋亚轩带着他们晃悠晃悠绕着人工湖转,走了十来分钟,遥远看见前方有一群人,看起来也是五六个人的模样。

 

 

刘耀文眯了眯眼轻声道:“哟,那群?”

 

 

筒亦探头悄咪咪望了一眼那群人,模糊间看见了长头发的女孩,她放轻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好,不会又是她孤身一个女孩。

 

 

两队人站在了彼此的面前,目光都无声打量着对方。从对方不太自然的打量神情可以基本确定,这回是真人队伍了。

 

 

马嘉祺扶了扶眼镜框,微微笑着朝他们伸出手:“你们好。”

 

 

站在队伍最前面的是个棕色头发的女孩,她抱胸站在原地,对马嘉祺伸出示好的手臂无动于衷。林妗妗上下扫视了一遍马嘉祺才勉勉强强伸出纤手:“你好。”

 

 

队伍共五人,模样娇纵的女孩站在最前面,她的身边是个黑发女孩,还有三个男孩站在队伍一旁。男孩一个四肢发达、看起来像体育生,一个普平平无奇,以及一个瘦弱戴眼镜的男孩。

 

 

刘耀文小声嘟囔着:“他们都没我帅。”

 

 

“……”丁程鑫没好气踹了他一脚。

 

 

宋亚轩感到好奇,他笑出了声:“你们不是一个班的同学吗?都那么有礼貌啊,见面还问好。”

 

 

马嘉祺这才想起身边的售票员是个NPC,NPC并不知晓他们两个队伍之间的所谓竞争以及合作。马嘉祺抿了抿唇:“是的我们比较有礼貌,都是学校教导的好。”

 

 

林妗妗感到这人挺好笑,没忍住轻嗔一声,惹来站在马嘉祺身后的刘耀文瞪了她一眼。

 

 

宋亚轩无所谓地耸耸肩,他打了个哈欠想要走人:“你们都碰面了,那我回去了啊。困死我了,还得再直播一会赚点零碎呢。”

 

 

大家都没怎么反驳,只有严浩翔死死揪住想走的宋亚轩胳膊,把人硬生生拉了回来。尽管严浩翔动作强硬,脸上笑意却彬彬有礼:“哎呀来都来了,你带我们转转游乐园呗,当个导游怎么样。”

 

 

宋亚轩觉得荒唐:“这儿有什么好逛啊?你喜欢你就自己看啊,我才不干这亏本工作。”

 

 

严浩翔从钱包里抽出几张红色纸票,递过去:“我是认真的。”

 

 

宋亚轩手速很快将几张红色纸票收进腰包,眉开眼笑了起来:“哎呀不早说,这点小事包在我小宋身上。”

 

 

严浩翔敛着表情拉开了他和宋亚轩的距离,乖乖回到贺峻霖身边。贺峻霖沉默半晌,细声细气问他:“你又花钱了?”

 

 

严浩翔耸拉着耳朵:“嗯嗯。”

 

 

贺峻霖想了又想,决定还是凶一下:“你不可以一下子花那么多钱。”

 

 

严浩翔继续点头:“嗯嗯。”

 

 

 

 

 

——

两队人坐在榕树下的木凳子开始若明若暗的交谈,从对家队伍的交谈中得到了他们的名字。

 

 

棕发女孩叫林妗妗,黑色看起来有点内向的女孩叫雷依,体育生叫杜阳,普普通通那家伙叫陈旺,瘦弱的男孩说话太小声支支吾吾也没听清他的名字,只听清了他姓姚。

 

 

马嘉祺看了一眼站在挺远地方闲到抠手指的宋亚轩,确保宋亚轩听不到他们对话才收回了视线:“现在的情况大家都有目共睹,极度有可能凶手就在我们之中,但是我们没有先前的记忆……”

 

 

丁程鑫低头沉思片刻,开口问:“你们醒来时那一路有看见其他人经过吗?”

 

 

杜阳摇头:“没有,空荡荡的荒废透了。”

 

 

严浩翔无所事事仰头四处观望,他看见了很多景点都有摄像头的身影,便开口道:“或许我们可以查一下游乐园内的摄像头?确认一下现在的状况到哪一步了。”

 

 

副本的信息提要很狡猾,没有说清如果凶手被大家指出后,凶手会得到怎样的惩罚,所以大家都谨慎端着神情,没有随意透露半点自己的事情,怕惹来无端的猜忌。

 

 

贺峻霖下意识摸了摸自己口袋,他发现他校裤里塞着一条红链子,他只拿出来半秒就重新塞回裤兜,这半秒内只有严浩翔注意到了他这个小动作。

 

 

严浩翔靠近他的动作撩拨,大概外人眼里他俩是在没羞没躁的调情。只不过严浩翔只是很轻地凑到他耳边:“怎么回事?”

 

 

贺峻霖细微地摇了摇头:“不知道,不是我的,可能是剧情人物需要。你快看看你身上有什么多出来的东西。”

 

 

严浩翔若有所思抬起眼皮扫视一眼:“钱包,里面全是红色钞票。怪有钱的,不用岂不是浪费了。”

 

 

“……”原来是这样啊。

 

 

严浩翔抿唇想了想,继续开口:“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觉得这个副本会下意识让我们角色扮演得更加投入情感,比如我现在就很想到处扔钱洒钞票,你说这正常吗?”

 

 

贺峻霖脑袋呆呆晃了晃:“我感觉我好像被人揍了几拳,脑子晕晕的。”

 

 

“什么?谁揍你?”严浩翔表情一下子就冷下来了。

 

 

贺峻霖连忙拉住他:“不是,不是这个意思。就是我会一直隐隐感觉有点头晕,可能是‘之前’谁揍了我吧。”

 

 

贺峻霖觉得这样的描述方式很怪,但又找不到更合适的方式去说清楚。严浩翔没有吭声,只是不停摸摸他的脑袋。

 

 

他俩调情调太久,隔壁队伍的林妗妗都看不惯眼了,她娇哼一声:“不是说要去找监控室吗?你们再不去我就自己去喽。”

 

 

杜阳屁颠屁颠冒着星星眼:“我去我去,妗妗我陪你去。”

 

 

林妗妗身边不爱说话的雷依默默跟在一旁,是个塌心踏地的小跟班。

 

 

马嘉祺无奈回头看着身边还没动身的队友,轻咳一声:“嗯,性子有点……急。”

 

 

刘耀文没好气地应话:“什么啊,马哥跟她握手时,她一副鄙视全世界的样子看着马哥,要换我早生气了。”

 

 

筒亦笑着戳了戳他:“不要这样说,女孩子有点小脾气也正常。”

 

 

蹲在远处的宋亚轩还在专心致志收钱闲出屁抠手指,马嘉祺挑了挑眉:“差点把他忘记了。”

 

 

大家把宋亚轩唤过来,询问宋亚轩知不知道游乐园的监控室在哪,带带他们的路。

 

 

宋亚轩表情古怪:“可是……你也知道游乐园荒废很久了,挺多摄像头电线老旧通不上电的,摄像头都坏得差不多了。你们确定要看?”

 

 

严浩翔点头,从钱包潇潇洒洒抽出几张钞票递给宋亚轩:“我们确定要看,你带路吧。”

 

 

宋亚轩两眼放光,高高兴兴收了钱办事,活力一下子就回到他灵魂里了。他拍了拍鼓鼓的腰包:“走!我带你们抄近路去。”

 

 

 

 

 【看完点赞,下一章】 

tbc.

下一副本会有小张友情出演,不落下每个人

每个人的人物性格都是伏笔

 

多多评论夸夸我!!

喜欢的话记得点赞+推荐+关注

点赞量过670更下一章

看看置顶翔霖同人本宣

评论 ( 466 )
热度 ( 2193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